信仰

我有信仰吗?
忠于自己属于信仰吗?
最近“信仰”这个词很火。
近日,有一位朋友到拉萨旅游。天下起了雨,鞋袜尽湿,心里难免有些不快。在这时候,他看见一个朝圣者。只见她手伸向额头,从上而下地合掌拍三下,便全身伏在地上,将额头点地,而保持这样的姿势,在额前合着击掌,而后起身。反复做这样的动作每次一点一点的往着圣地的方向前进。友人见此,便觉得自己的鞋袜湿了又有何干系呢?
是的那是因为信仰在他们心里足够大,以至于他们眼前的困难显得如此渺小,甚至不值一提。
今日看书,书中说起以色列安息日时,犹太人会到哭墙去做祷告。犹太教中正统派,不管夏日炎炎,都要穿西装革履。非正统派也会在头上佩戴像小茶杯大小的圆帽,以示对神的尊敬。信仰的力量让他们无畏与炎热!
信仰也是一种依靠。让他们相信将自己折好的小纸片塞进哭墙缝中献给上帝会带来好运。我真切的感受到这其中蕴含着的深厚的宗教能量。
回过头来想,我的信仰呢?没有么?相信自己能越来越优秀?这能算信仰吗?模棱两可。

评论

© 风吹不散眉弯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