月娟,名字很美的女孩。贺铸《青玉案》中有:锦瑟年华谁与度,月桥花院,琐窗朱户,唯有春知处。阿月是个很懂事的女孩,宛如春月,恰如玉兰,赏心悦目,沁人心脾。当初大学第一眼见到她,齐耳的短发,肤色如同白瓷,整个人娇小柔美,如同天上的涓涓流月般美丽。相处后,发现她是个难于捉摸的女生。万万没想到这家伙疯狂地喜欢着打篮球,和男生们天天一争天下,每天弄得伤痕累累,药酒味我睡觉都能闻到。开始和她熟悉是大一的元旦,我试探性地邀请她和我去骑自行车,从韶大到南华寺。到最后,我让她丢脸了,我累得坐车回韶关,但她和着一群驴友战斗力十足地骑回来了。
        阿月是个慢热的人,与她的友情是渐入佳境,而不是一见如故。我在人际关系最迷茫的时候,她一直在我身边。我和她一起干过许多疯狂的事。从韶大走路出市区,因为好奇,爬上不知名的山,一路胆战心惊,最后在快要下山时,看到狗的背影,又原路折回。那次,走了一个多小时才到市区。大三时,两个人大半夜商量着去凤凰旅游,就凭着几张网络图片,便天真地鼓足了热情。在一个日光如水的冬天,买了两张火车票,足足站了14个小时,到了目的地。一起在一间半开半闭的小店里买了明信片,一张一张地趴在床上写,尽管旅途风景不是想象中的,但是这是我长大后第一次远途出游。也与阿月分享过最开心、最揪心、最失望的事。
        我想,与阿月的友情,不是灿烂而过的繁花。而是清淡的凉白开,并不动人肺腑,却是长长久久能陪伴身边。祝福你,不要嫌我肉麻!

评论

© 风吹不散眉弯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