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月19号我们八点已经上的车参加32号的。紫云谷玩水,徒步旅游活动。
在车上我们进行自我介绍。让我惊奇的是原来大家对小学老师这个职业是那么的青睐。当我介绍到我自己是小学老师的时候,大家的眼神就齐刷刷地看向我,似乎要张大嘴,表示自己的惊叹。仿佛那是一个世界上最好的职业,有寒暑假,工资高,福利好。在那时候我会觉得自己非常的骄傲。自己的努力没有白费。
到了紫云谷我们先走了一圈,发现我自己的体力并没有我想象中的那么差。走起山路来跟小思萍比起来,好像还绰绰有余。我回来你觉得有时候不锻炼一下自己。不是,见一下怎么知道自己比别人差呢?很多时候我们自己都是被自己打败的。其实我们需要相信自己,相信自己的能力,才能发掘出自己更多的可能性。
游览的过程州景色美丽,这些我就不多说了。只想在这里记录的是一些有意思的事情和颇为耐人寻味的事情。就说说我们那天遇到的一位妇女吧。她在整个旅游路上教会了我很多。
说起来,这位阿姨大概也有40来岁了,蜡黄的皮肤,一双尖酸刻薄的眼睛。她是我整个团队中最先认识的人。因为她在微信群里面每一次说话都像是用一把尖刀就刺向别人,仿佛自己是高高在上的皇后,每个人都要向她俯首称臣。一想起来,不免觉得可怕。这位阿姨从一开始就抱怨我们的领队不如以前的那些领队,她不是第一次参加这个活动了,以前的领队呢,都提早的跟我们说说注意事项,而这位领队却没有,后来活动结束之后又抱怨活动没有很多护东西的小游戏比较单调,等等。我觉得本来能好好说的一句话,都被她好像绑了几十吨的炸药似的向别人砸去,这种感觉真不好受。我为我的领队心疼几秒种。
其实出来旅游,就是来放松心情,找乐子的。可是她这样似乎是恨不得出来找茬,抓住别人的痛处狠狠地去批评别人。这样出来玩,怎么会有意思呢?整天抓住别人的缺点,自己不快,别人也不快,怎么能好好相处呢?真不知道是说他不会为人处世呢,还是说他情商低,反正我觉得我千万不能成为这样的人。有时候有些人觉得抓别人的痛处,会显得自己更高明,更像是人一筹,其实并不是这样子的。太多的挑剔只能显得自己心胸狭隘。

评论

© 风吹不散眉弯 | Powered by LOFTER